鹹魚飯----我的山寨國語 (ew)

 

一次我当義工代上成人英文补習課,全班最用功的阿玲坐在課室最前第一個位置。

我教:生字「SUSPECT,中文意思是:嫌犯」一字。阿玲立刻在筆記寫上「鹹飯」
我瞄到阿玲的筆記,但又不忍讓她難堪,

就提高音量:「SUSPECT,嫌疑犯!」
只見阿玲遲疑一秒,似有頓悟提筆將「鹹飯」改成「鹹魚飯」
我再喵完後差點暈倒

於是又提高音量說, 是「犯人的嫌疑犯!」 ,

阿玲聽了覺得很有道理, 於是再加上三個字「飯冷的鹹魚飯」

因為阿玲聽媽媽說用隔夜冷飯炒出來的比較好吃

我再也忍不住了,用惡狠狠的眼神盯著阿玲,

我說是「有一位嫌疑犯!」

阿玲用顫抖的筆跡慢慢寫下「魷魚味鹹魚飯」

我只好走到阿玲身邊, 然後手按她的肩膀說,

是那種「罪大惡極要死的嫌疑犯!」

正值青春期滿腦想著食物的阿玲怯怯地塗掉先前所寫,

然後改成「嘴大餓極要食的鹹魚飯」


八成是我的山寨國語發音有問題!!! 只有其中两个廣東移民寫得正确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